|小周日記|寶島眼鏡配眼鏡過程!Bently手工黑框眼鏡、Hickmann手工細框分享

 嗨!我是小周 Stephany!

分享給你寶島配眼鏡的過程~

睽違了四年,度數加深的我終於和Jasper一起來配新眼鏡啦!!!

回想起小學近視的原因,竟然是因為楓之谷練等...(嗚)


也因為很小就近視,不確定是當時配鏡的過程不愉快或發生過什麼事?

一直很排斥在寶島眼鏡配眼鏡,

對寶島有「鏡框古板又昂貴、驗光師兩光不專業」(雙押XD)的負面印象,

因此除了買透明隱眼,基本上不會在寶島消費,

雖然也因為透明隱眼的關係默默地成為白金會員了,

直到幾個月前想嘗試彩色隱眼,才有了機會對寶島眼鏡改觀!


幸運的是我遇到一個非常有耐心的經理,

從彩片介紹說明、介紹寶島app下載使用到消費過程服務,

果然好的店員帶你上天堂,

這時才驚覺,寶島似乎已經不是從前的寶島了。


然而會選在此時配眼鏡,因為小周是七月壽星啦🎂

當月壽星除了折價外,還可以獲得面膜喲✨

於是就拉著 Jasper 一起來配新眼鏡了




平常我也會常常點進來看有沒有好康優惠可以領,

尤其很多彩片的折價券,

如果你也常在寶島消費,大推這個快速方便的平台喲 👍





🌟 這次的配鏡流程:選鏡框 → 驗光 → 鏡片選擇 → 報價結帳 🌟

第一步,選鏡框

小周偏好文青風細框,Jasper則是黑框眼鏡,

我們並不是一開始就鎖定有品牌的鏡框,這也是我們第一次買有品牌的鏡框~


我們先在一般鏡框比較,選了幾個符合條件的試戴,

但總感覺戴起來就是不太協調,也覺得鏡架在收放時卡卡的,

就是一種「不討厭,但也沒有很喜歡」的尷尬情境。


就在幾個鏡架中難以選擇時...

Jasper 突然走到對面有品牌的櫃,

並拿起了眼鏡試戴後,我也跟過去選了一架起來戴...

「嗯!果然一分錢一分貨!」


戴起來除了比較舒服外,整體看起來也協調許多,

此時經理說:「鏡架上標價還有再打折喔!」

對於有預算考量的我們,才放心地開始挑選 XD


經過無數次試戴比較後,

Jasper選了Bently的手工黑框,我選了Hickmann的手工細框


鏡架的側面
我愛死了這個鏡框,水到不行😍 
金色的眼鏡盒搭配紅色絨布內裡,
整個提升奢華感✨

Jasper的黑框眼鏡,
則搭配低調內斂的黑色眼鏡盒與絨布內裡,
雖然全黑,仍擋不住Bently的時尚感✨





鏡架的側面
內側有「Hand made」的字樣



大愛Hickmann鏡片的特別形狀







第二步,驗光

在進行驗光前,我就猜我的度數應該加深了不少 T_T

過去對寶島驗光的印象,還停留在看著C字比方向,

這次驗光除了機器自動測量(著名的看房子)之外,

經理會再進行人工檢測,

戴上層層可調整的鏡片,反覆確認近視與散光度數

雖然我不懂專業的儀器設備,

但經過這次驗光,我不像過去擔心度數配得過高或過低!

Jasper 和我都一致給了好評 👍











(隨手拍的 Jasper 驗光過程)


分享個驗光結果,

我的近視度數崩潰增加50度,左眼散光維持25度,

Jasper 的困擾一直都是散光,結果這次驗完他的散光從100度減到75度?????

(聽完這個結果我滿頭大問號,如何做到的???)











(大家應該都有戴過這個吧????)


第三步,鏡片選擇

經理會先介紹不同鏡片的功能與價錢讓我們比較


Jasper的鏡框價格較高,

日常使用需求是夜間駕駛,所以他選擇的是基本鏡片,

雖然沒有特別的功能,但對Jasper來說功能已經足夠了。


我的近視度數比較高,是一睡醒就需要眼鏡的人(哭)

平常也會戴著眼鏡上班或參加活動,

所以選擇了非球面鏡片,有防潑水、防塵的功能 👍

當時一直猶豫要不要增加抗藍光功能?

但過去有配過抗藍光,總覺得鏡片使用到後面都會黃黃的,

雖然經理有實際比較鏡片給我們看,最後還是決定不加價升級抗藍光與抗UV。


另外我的度數比較高,選的又是細鏡框,

因為近視焦距的問題,鏡片會比較厚,配上細框會不好看,

所以還有額外的一筆「磨薄鏡片」費用。

(也是變相提醒我要好好照顧眼睛,不能讓度數再加深了 T_T )


第四步,報價結帳

必須先說實話,經理給了我們很多優惠 XD

當月壽星、一次配兩副、加上日常隱眼常客,

價錢就不公開在這啦!

經理更是阿沙力的讓我們隔天就能領到新眼鏡 😎



這次對我們來說,一致認為是蠻好的消費體驗,

尤其是驗光時儀器加人工的檢查,

徹底反轉我對寶島眼鏡的負面印象了 XD


最後還是一句~好的店員帶你上天堂!

熱門文章